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佗赴省妇联挂点村调研
www.fjsen.com 2014-06-10 09:19:3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7日,正在建宁县调研的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国家保密局长王佗,闻知省妇联干部、原省保密局家属郭小娟同志挂村溪口镇枫元村,当天中午带领省局宣教处处长陈安珍、建宁县委办主任等,前往枫元村看望。

王佗一行听取了郭小娟同志对挂村工作的思考,走访了花科、上庄、山川、吴山、火田等5个自然村,实地查看枫元村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环境。

王佗同志肯定了郭小娟家庭夫妇先后踊跃参加省直挂村工作,热心帮扶农村基层发展的可贵精神;肯定了郭小娟同志几个月来挂村坚持驻村,驻村坚持走访,注重与村两委及村民群众沟通商量等,做得好,做得不容易。希望在枫元村发展中,把握好从实际出发原则;既要抓紧、抓成、抓好,又要避免急于求大求成,既要抓住影响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又要注意量力而行、量入为出,既要有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又避免出现“形象工程”,既要着力推进枫元村的新发展,又要重视村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对公平、公道、公正的期待。要紧紧依靠村两委,依靠全体村民群众,包括在外发展的村里的乡贤,依靠县镇两级,把挂村工作扎实开展起来。

王佗表示,三年时间短暂,要做的事情很多,在抓紧、做成、办好上下功夫很重要。对于群众期待、又可以做起来的事情,不分大小,该做就做,抓紧开展。对涉及大一些的发展项目,应多方比较、集思广益,为枫元村长远发展谋利益。对近期村里发生的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应积极与县镇沟通,抓紧帮扶补偿的摸底、融资和落实到户的工作,分析灾害的主要原因,主动与上游的县水电站协调,在防范未然上进一步形成共识。建宁县这次有一批省直来的挂村干部,作为建宁县挂村工作的召集人,要看到挂村干部的整体优势,在相互交流、借鉴上有很多文章可做,有许多挂村干部期待的协调服务工作可开拓。要发挥“娘家”的优势,改革开放以来,省妇联一直在做扶持农村基层的发展工作,在帮扶农村妇女的发展上富有成效,相信省妇联的干部会用好这一优势,开拓眼界、克服困难,积累群众工作经验,找准枫元村挂村工作的着力点,在锻炼中成长,圆满完成挂村任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