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青年艺术家送文化进福利院让爱在歌舞中传递
www.fjsen.com 2014-05-31 13:50:3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采访侧记】

福州市歌舞剧院的青年舞蹈家王雅楠表演之后,蹲在后台的音控区,脸上满满的汗水。询问之后,我们才知道今天她是带病上台演出的,是台下的热情和纯真支撑她带着病痛跳完《蝴蝶》这支舞,因为她希望台下这群可爱的人,也可以像蝴蝶一般自由地飞翔。

而原武警福建总队政治部文工团的著名青年流行歌手赵丹,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歌曲《带梦的种子》,“我是你手中疏漏的种子,一辈子、得不到你的细心呵护;当园中的花木早已姹紫嫣红,我的梦、依然被搁浅在寂寞荒芜;我要穿破厚厚的束缚,将根深深地扎进泥土;哪怕是一丝微弱的阳光雨露,我都要将心中的梦绽放天空……”赵丹说:“我犹豫了好久还是想要为他们演唱这首歌,虽然他们被父母遗弃,但是我要告诉他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这个社会不会遗弃他们。”演唱之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赵丹原本已经买了下午回湖南老家的机票,准备回家陪父母过端午节,但是听说这个活动之后把机票改签了。

爱让一切更美好,虽然上天没有给予他们一个完整的自己,但是却给了他们一份最美的善良和纯真。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烂的灯光,但是这里却洋溢着满满的爱……一群特殊的人,一份特殊的关爱,“孩子们”温暖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是给这些青年艺术家们最好的鼓励,他们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温暖着活动现场的每一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