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广西与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www.fjsen.com 2014-05-29 09:40: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专程来到广西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她走进学校、家庭,与孩子们促膝交谈,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少年儿童,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八桂大地,阴雨绵绵。沈跃跃一行冒雨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百色市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穷村小学。没有精心的布置,也没有正式的会场,“儿童快乐家园”捐赠及揭牌仪式在这个地处大山深处的小学教室里热烈而简单地举行着。沈跃跃代表全国妇联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捐赠220万元款物,并为孩子们送上他们爱看的各类儿童书籍。她鼓励孩子们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心存理想、快乐成长,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教室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儿童快乐家园”是全国妇联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在农村的乡镇、村建立“儿童快乐家园”, 为留守儿童提供托管服务、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咨询等服务,同时以其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的家庭及社会环境。

在新建的“儿童快乐家园”里,这里的瑶族儿童正举行庆祝“六一”活动,沈跃跃兴致勃勃地观看孩子们做游戏、画画、表演节目,并不时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从家里到学校要走多久?”“父母在家还是外出务工?” 得知四年级女孩潘桂娜从家里到学校要走两个小时的山路时,沈跃跃嘱咐她一定要跟高年级同学结伴而行,注意安全。在音乐培训室里,一群爱好音乐的孩子用竖笛、葫芦丝、口风琴演奏了音乐《一闪一闪亮晶晶》和《欢乐颂》,沈跃跃手打节拍听完,直夸他们演奏得好,并希望他们如演奏的《欢乐颂》一般,欢乐度过每一天。当看到游乐室里几个年龄稍小的孩子正在开心地玩滑梯、搭积木时,沈跃跃高兴地说:“从学校抓起,让孩子有健康的身心、广阔的知识、良好的品德,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的重要举措。” 她感谢教师们辛勤的付出,并叮嘱小学校长,党和政府对孩子的关心正是通过他和老师们传递给孩子的,一定要把学校当成家,并当好这个家的家长。

陇穷村小学共263名学生,其中父母都外出务工的孩子有64名。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怎样,沈跃跃记挂在心。她冒雨来到陇穷村村民罗美春家里,拉着孩子的手亲切询问:“爸爸妈妈到哪里打工?”“多长时间跟他们联系一次?” 罗美春的丈夫和哥哥嫂子长年在外务工,罗美春一人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和侄子侄女共四个孩子在家。沈跃跃叮嘱孩子们,父母在外是为了让他们有更好的生活,要感恩父母,经常给他们打电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