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建首支县级反恐特警队亮相福清
www.fjsen.com 2014-05-30 09:08:3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重装出发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上午,福清市公安局反恐特警队50余名特警队员配备高端、精良装备正式亮相融城,引来福清市民纷纷关注,成为福清街头维稳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是全省首支县级反恐特警队。

为适应当前国内反恐维稳形势需要,福清市公安局积极主动作为,从编制、人员、经费、装备、训练等方面入手,全力构建反恐处突实战体系。今年3月,福清警方专门特招突击、擒拿格斗、狙击等专业特警队员,并从全局范围精心挑选抽调警务技能突出且年富力强的年轻民警(平均年龄28.5岁),快速组建了福清反恐特警队。

数月来,福清反恐特警队以骨干特警队员为支撑,集中进行了射击、攀登、警棍盾牌术等基础科目的封闭式强化训练,并严格实行军事化管理、实战化训练和24小时备勤制度,按作战部队标准进行日常管理,突出体能、技能、防暴战术、反劫持战术和紧急出动等贴近实战科目训练,增强打赢能力。通过高水平专业人才指导和训练,迅速提升处突队伍的单兵和整体作战能力。

此外,福清警方按照特警队伍建设的高标准要求,为反恐特警队配备了进口软管窥镜、激光炫目器等目前国际先进的防暴器材以及防弹头盔、防弹背心、防割手套、防暴靴等,并装备高端进口防弹防暴突击车2辆、敞篷巡逻车3辆,特警专用两轮摩托车10辆。

目前,福清反恐特警队按照“平战结合、战训合一、动中备勤”的工作思路,每天分班安排队员执行路街面巡逻任务,开展战术警务技能训练,随时处于应对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临战状态。自组建以来,福清反恐特警队在处置涉暴、涉恐事件中发挥强攻、突击等尖刀作用,先后参与处置各类突发性警情26起,参加各类保卫任务11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36名(其中武疯子2名、持刀挟持人质犯罪嫌疑人1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