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主持召开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4-02-13 10: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旭 发自南昌 率队开展节能减排工作调研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2月11日晚专门抽出时间,在江西主持召开由省、市、县、乡镇、社区五级妇联干部参加的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座谈会。座谈期间,沈跃跃专门传达了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妇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报告上所做的重要批示,要求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沈跃跃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都对做好流动留守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也要求妇联组织要深入研究、重点解决妇女在发展和权益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其中就包括留守流动妇女权益问题。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努力使他们能够平等享有改革发展的成果,努力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幸福生活服好务。

座谈会上,江西省妇联主席潘玉兰、副主席饶冬梅、副巡视员蔡力群,南昌市妇联主席黄琰,进贤县妇联主席颜贤萍以及来自乡镇的妇联主席李艳萍和来自社区的妇女主任刘和平分别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介绍了各级妇联开展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好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将近3个小时的座谈中,沈跃跃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向发言者提问,并和与会同志共同探讨交流。沈跃跃还对江西省委、省政府对妇女作用的发挥、妇联组织作用的发挥以及对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积极评价,并称赞江西各级妇联干部“有那么一种革命老区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真抓实干”。

针对如何做好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沈跃跃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留守流动妇女儿童群体是在国家工业化、现代化和城镇化进程中产生的一个特殊群体。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承担着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联系和服务妇女是妇联组织的生命线,当妇女群众有需求,儿童合法权益需要维护的时候,妇联组织应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各级妇联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儿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