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团结广大妇女朝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前进
www.fjsen.com 2014-02-10 09:31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2月8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立足职能,找准切入点,细化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出成效,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前进,以实际行动为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历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妇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发展大势、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应有作用。

宋秀岩就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一是组织妇联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的深刻认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在广大妇女中深入持久地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妇女之家”和妇联舆论宣传阵地作用,面向妇女群众进一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妇女坚定改革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三是在广大妇女中进一步唱响“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以“巾帼建功行动”为总抓手,团结动员妇女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洪流,立足本职岗位、创业创新创造,为全面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妇女发展和维权面临的新机遇新情况新问题,了解和把握妇女最为迫切、带有普遍性的诉求,扎扎实实办好一件一件具体实事,在协助党委和政府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

根据《中央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会议对全国妇联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责任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