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三地同台演出 泉州“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启动
www.fjsen.com 2014-02-14 09:1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光州和横滨三地领导共同启动“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谢玉妹)“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活动年”13日晚在泉州影剧院开幕,泉州与日本横滨、韩国光州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现“东亚文化之都”风采。千名民众观看演出,共享三地文化盛宴。

泉州在2013年9月与横滨、光州共同被评为首批“东亚文化之都”。作为中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在泉州长达一个小时的《春暖刺桐红》开幕式演出中,演员们将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南少林武术、惠女风情等泉州特有的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利用3D屏幕和演员表演呈现出来的宋元泉州“市井十洲人”景象,让观众看到了彼时泉州刺桐港的繁荣。

随后,光州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火花》及《巫戏》。横滨的电波组合则表演了3首电音歌舞,这个由6名COSPLAY装扮的少女组成的表演团体将开幕式推向最高潮,同时也落下了帷幕。

许多观众看完开幕表演精彩的演出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据悉,韩国和日本将于正月十五、十六分别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和晋江戏剧中心举行文艺专场演出,有兴趣的观众届时可前往观看。

此次开幕式也拉开了“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全年活动的序幕。据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介绍,泉州已明确建设“影响东亚、面向世界的多元文化都市”的目标,并以“古城——古港——新区——全域联动”的文化项目建设为核心,将在今年内重点举办100场重大文化活动,有序地向世界展示泉州的“文化之都”形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