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主持召开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4-02-13 10: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当前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既影响了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也影响到家庭的稳定与社会的和谐。各级妇联要把做好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立足于留守流动妇女权益保护、子女教育、心理指导、精神抚慰、人身安全保护等迫切需求,以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为着力点,以基层“妇女之家”为依托,真心实意地为农村留守妇女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

沈跃跃要求,要坚持立足基层,因地制宜为广大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留守流动妇女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关键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展现作为,在协助配合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开展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方面尽可能作出自身的努力。要加强调研,反映问题,争取政策,着力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关爱服务。要统筹兼顾,努力帮助妇女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业、实现发展。要加大依法保护力度,依法保护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全国妇联副主席、江西省副省长谢茹一同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