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给全省网民朋友拜年
www.fjsen.com 2013-12-31 16:5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亲爱的网民朋友:大家好!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妇女发展事业,关注、喜爱福建妇联新闻网和闽姐姐微博的广大网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时光荏苒,见证风华。过去的一年,是我省妇女事业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心协力、锐意进取,持续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取得新进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取得新成效,服务妇女民生实事取得新突破。同时,海峡妇女交流更加活跃,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传递了好声音、积累了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十八届三中全会进一步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又深刻阐述了妇女和妇女工作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国妇女事业、妇女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妇女十一大向妇女姐妹发出“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高扬了时代的主题,体现了中国妇女的责任担当。福建省委和龙权书记对全省妇联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新形势、新机遇赋予我省妇女工作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全省“妇联人”更加豪情满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福建省各级妇联组织将永葆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将永葆正确的工作取向,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引领,以巾帼建功、巾帼成才、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四大行动”为主线,用中国梦激发全省妇女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参与者、推进者;将开展“家庭建设年”主题活动,引导全省妇女在弘扬“四自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良好的家庭美德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要永葆正确的职能取向,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以解决妇女儿童关心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抓手,针对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科学谋划、实施关爱、提供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奋斗目标岗位建新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载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共同的愿景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我相信,只要全省各级妇联干部戮力同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开创福建妇女工作新局面,在推动妇女事业不断发展的征程上迈出新步伐。我相信,有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有各位网民朋友、闽姐姐热心听众的积极参与和继续给力,福建省妇女工作一定能够继往开来,谱写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衷心祝愿各位网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吴洪芹

                                            2013年12月31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