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3年度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呈现五个特点
www.fjsen.com 2013-12-30 09:2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在省直党工委和省妇联党组领导下,机关党委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要求,坚持以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党建工作呈现五个特点:

一是理论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妇女十一大、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尤权书记视察省妇联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年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22次,形势报告会6场,外出参观5批次,省妇联领导干部上党课2次。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发挥机关党组织协调监督作用。协助党组抓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工作落实;指导党支部围绕建设“三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注重建章立制,制定《福建省妇联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暂行规定》,印制《福建省妇联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手册》。党组纪检组和机关纪委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扎实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效率低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8项整治重点的自查自纠,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三是创先争优正能量进一步聚合。引导党员干部把“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与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展示巾帼风采树好妇联形象结合起来。机关顺利通过第十二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初评;省妇联选送的作品在省直机关党工委举办的“荟萃廉政言·共筑中国梦”原创廉政警言警句征评和书画、摄影、集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均获得二等奖;党建研究课题组撰写的《践行群众路线访妇情 服务基层组织建设》荣获2013年福建省机关党建重点课题调研论文三等奖;省妇联选手在省直机关业务技能比赛中荣获优秀奖;机关团委被团省委授予“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机关妇委会被省直妇工委评为“先进妇女组织”。“七一”期间,机关和直属单位4个支部、28名党员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