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www.fjsen.com 2014-01-02 09: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岁月有年轮,她一定会留痕,镌刻下“中国梦”等等标识一个时代的热词。

201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风云际会时,改革再出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勾勒出了清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中国的改革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实现十八届三中全会描绘的改革蓝图,将伟大的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离不开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广大妇女不仅要做改革的拥护者,更要做改革的实践者。这就需要充分凝聚广大妇女的共识,引导她们正确理解改革、真心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改革事关民族的前途与命运,也关切个人的发展与幸福;中国梦既是国家、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梦。改革需要半边天的勇气和智慧,迸发最宝贵的首创精神;中国梦需要半边天的奉献和创造,涌流不懈进取的奋斗精神。历史已经证明,未来也将证明,广大妇女作为独特而重要的酵素,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力军。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凝聚起强大的巾帼力量。

“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是中国妇女十一大向各族各界妇女发出的时代号召。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及时宣传到基层、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去,在广大妇女中唱响“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新契机,妇联组织应当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创新的思维谋划和推进妇联工作,要深入研究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中如何进一步激发城乡妇女创业创新创造活力,在深化政治体制改革中如何进一步扩大基层妇女有序政治参与,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如何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社会文化环境,在深化社会体制改革中如何进一步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妇女儿童,在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如何进一步彰显妇女独特优势,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中如何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和最可靠最有力助手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