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召开家庭工作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3-12-31 12: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深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

全国妇联召开家庭工作座谈会 沈跃跃主持并讲话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12月30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家庭工作座谈会,邀请全国妇联部分兼职副主席、常委以及执委代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部署,进一步推进妇联家庭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站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妇女、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立足妇联组织的职能和特点,针对需求、找准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认清职责,抓好落实、搞好服务,从促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入手,不断深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就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进一步推进家庭工作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提出将家庭工作融入构筑“中国梦”的大局,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充分营造有利于家庭工作的社会氛围,使家庭工作深入人心。全国妇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建议要抓住新型城镇化建设机遇,立足人口老龄化背景,不断创新家庭工作载体,整合家庭工作力量,分类推进家庭工作。全国妇联副主席、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丽建议在国家层面成立家庭发展协调机构,由全国妇联统一协调,统筹家庭工作的发展。全国妇联常委、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提出要实现女性在职业发展与家庭责任之间的平衡,必须通过法律来保护和充分肯定女性家务劳动的价值。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李玺建议依托“家长学校”和“妇女之家”两个平台促进家庭工作的开展,同时积极推进家庭政策出台,从源头上推进家庭工作的发展。全国妇联执委、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王宏丽建议妇联组织应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家庭服务,将城市的资源和农村的需求相对接,把志愿服务和购买服务相结合,为农村妇女、贫困妇女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全国妇联执委、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教育中心主任马凤芝提出在社会转型过程中,妇联组织应从国民教育的高度思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积极推动家庭教育立法,通过法律手段确定家庭教育的地位和作用,长效促进国民素质的提高。全国妇联执委、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媒介与女性研究中心主任刘利群提出家庭工作不仅是妇女的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工作,要通过家庭工作进一步推进先进性别文化的发展、出台有关妇女发展的公共政策等,实现家庭与妇女的同步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