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高标准、严要求
www.fjsen.com 2013-09-03 09:42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全国妇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汇报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第二环节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她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进一步敞开大门听意见,真正做到学与思结合、知与行统一,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宋秀岩指出,全国妇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总体进展顺利,活动根据中央要求,联系妇联职能,确定了“建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做妇女群众贴心人、娘家人”的活动载体,结合妇联组织性质和特点,突出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做到了思想自觉。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通过深入基层走访、面对面谈心、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做到边学边改,同时对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她认为,教育实践活动在第一环节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以及全国妇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宋秀岩强调,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是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搞好这一环节工作,对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她要求,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与思结合、知与行统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注重从反映的工作问题中去找作风问题,注重从反映的表象问题中去找深层次问题,注重从反映的客观问题中去找主观问题,注重从反映班子的问题中去找个人的问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检查自己,通过深挖思想根源,真正触及灵魂、受到警醒,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要强调一把手带头,坚持一把手到位、一把手负责,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要认真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好向群众的通报工作;要坚持边查边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陈秀榕、赵东花、范继英、张静、崔郁出席座谈会,全国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