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富豪嫁女豪掷7000万 明星助阵堪比春晚
www.fjsen.com 2013-12-17 09:59   来源:金鹰网    我来说两句

冯巩助阵富豪嫁女

一个人所共知的泡沫,终于轰然破裂。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知道山西煤商邢利斌,是因为他2012年初,在海南三亚一掷7000万元,给女儿办了一场极尽奢侈的婚礼。在婚礼之后,关于煤商的财富来源、生活方式,曾经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大讨论。

但对于金融机构而言,这位吕梁首富,当时已经是强弩之末。煤价不断下降,邢利斌的联盛集团,开始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与联盛集团有借贷关系的银行和信托,纷纷开始关心联盛的偿债能力问题。

两年之后,邢利斌终于承认自己无力偿债。11月29日,山西省柳林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受理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及其下辖公司等12家企业的重整申请。根据柳林县人民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联盛集团财务状况堪忧,金融负债近300亿,已基本失去债务清偿能力,且面临欠缴税款、职工养老保险金、工程款、材料设备等多项财务问题。其中,与联盛集团有担保关系的民营企业有10多家,所欠信贷资金规模超过200亿。

据此前媒体报道,联盛集团债务,涉及国开行、招行、交行、北京信托、中投信托、吉林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