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李红专题听取妇女儿童工作汇报
www.fjsen.com 2013-12-16 09:1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福建省政府副省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红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听取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汇报。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妇儿工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听取了2013年以来省妇儿工委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并研究讨论了拟向省政府常务会议提请的有关事项。

会议认为,自去年召开第五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以来,我省两纲实施工作责任到位、示范(项目)工作亮点突出、实事项目成效显著、调研工作特色鲜明、监测工作科学准确,全省妇女儿童事业成果喜人,在女性参与社会管理、妇女儿童教育卫生保障水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妇女儿童生存和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

据统计,我省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涉及7个领域13个量化目标中,有4个指标已经达到2020年福建省目标要求,达标率为30.1%。孕产妇死亡率、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等指标接近终期目标要求;我省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涉及5个领域13个量化目标中,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国家免疫规划的疫苗接种率、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高于1‰的县数、低出生体重发生率、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5岁以下儿童贫血患病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等8个指标已经达到终期目标要求,达标率为61.5%,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等指标接近终期目标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