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召开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动员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3-12-10 09:39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全国妇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国妇联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秀岩主持会议,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邓丽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下发的第三环节的具体安排、党组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以刚刚结束的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聚焦“四风”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及时组织“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结合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反映出来的问题,对照群众期盼,对前一段工作认认真真地逐项进行“回头看”。通过“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及时纠正、改进提高,学习不够、工作不足的要补课,查找问题不准、整改措施不实的要重新完善,特别是要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及时弥补。二要抓紧落实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落实措施。《全国妇联党组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提出了32条推进措施,党组班子、党组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按照要求,各负其责,明确具体管用、详细实在的整改落实措施、任务、时间进度和责任人,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整改工作。三要围绕突出问题,着力抓好专项整治。要按照中央要求,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全国妇联实际,围绕《全国妇联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确定的五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进行全面自查。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全国妇联成立专项整治督查组,对各部门各单位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四要切实加强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全国妇联制度建设计划》中包含中央已经、即将和下一步出台制度规定的配套制度、相应实施办法或细则,也包括全国妇联自身需要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大小共28项制度,每一项制度都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具体出台时间。承担各项制度制定的责任部门,要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进度切实担负起责任,将制度的起草制定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进一步拧紧“螺丝扣”,加大推动力,把好质量关,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中央第22督导组有关同志,全国妇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