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3优秀女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3-12-17 14: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月辉 发自北京 12月16日,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3优秀女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国际劳工组织(ILO)北京局局长霍百安,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意大利、越南等驻华使节,美国、比利时等驻华机构,企业代表、中外学者等280余人出席论坛。

顾秀莲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特别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等一系列新举措,必将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利的条件和环境。”她指出,在全球化的今天,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创新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的根本措施。她建议女企业家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改进和完善知识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将创新精神融入企业,使“要我创新”变为“我要创新”。

崔郁也表示,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重要时期,企业必须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牢牢把握创新的主题,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她建议广大女企业家要敢于变革勇于创新,抓住国家产业梯度转移的有利契机,要增强社会意识,勇于担当,在国家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中,进一步降低企业能耗,改善能源结构,改革生产工艺,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低碳经济。

论坛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邵宁作了题为“中国企业发展与自主创新”的主旨报告。与会代表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内容,围绕“企业可持续发展与创新管理”主题,展开广泛交流与深入讨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