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3年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千家万户
www.fjsen.com 2013-11-26 11:31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2013年福州市各级妇联以“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建设为主题,以家庭思想道德教育为核心,以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家长科学家教水平为重点,持续深入的推进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一年来,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发挥各类家庭教育专家组、讲师团、志愿者的作用,深入学校、乡镇、社区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共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巡回讲座66场,培训家长11212人次,精心打造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的品牌,有力提升了我市科学家教知识的知晓率与覆盖面。

一、精心谋划,组织得力。本年度的巡讲活动采用分级深入组织的方式。一是由市妇联组织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的专家深入12个县(市)区分别开展巡讲报告会。二是由各县(市)区妇联自行组织当地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深入乡镇、街道、社区、乡村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和咨询活动。每一场活动,各级妇联都精心筹划,本着贴近实际、贴近未成年人、贴近家长的原则,在制定方案时广泛征集巡讲主题,有针对性的筛选授课专家,合理安排时间,并积极做好先期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本次巡讲活动主要针对家长在教育子女过程中的疑难和困惑进行指导解答,充分贴近家长的需求和新时期家庭教育面临的新问题。主题涉及儿童心理健康、习惯培养、家校互动、亲子沟通、慢养孩子、抗挫教育、儿童安全、社会保护以及青春期健康教育等系列科学家教知识,部分县(市)区还紧密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安排了以防性侵、防拐卖、防毒品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

三、统筹兼顾,覆盖面大。本年度的巡讲打破了以往较多集中在城关优质学校和人群密集的成熟社区,开始深入组织难度大,地理位置边远及留守流动儿童为重点的学校和村(居)。长乐市、闽清县更是将县级巡讲覆盖到了各个乡镇,不仅有力扩大了家庭教育的覆盖面,也有意识推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切实帮助各级各类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市妇联儿童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