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授予罗玮等13人、追授李成环等2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www.fjsen.com 2013-11-22 15: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日前,全国妇联作出决定,授予罗玮等13人、追授李成环等2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15名优秀女性,此前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表彰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中,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在表彰决定中,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是:罗玮、解黎明、热汗古丽·依米尔、刁娜、苏日娜、杨小玲、罗长姐、许张氏、丁水彬、苏金兰、廖月娥、尼玛潘多、张桂兰,被追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是:李成环、孙奇。她们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诠释时代道德新风,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她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以女性特有的道德情怀,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火热实践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学习受表彰女性的道德精神和模范行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把良好的道德习惯和行为体现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真正撑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半边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