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3-11-26 11:2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上午,鼓楼区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十一大精神座谈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一大会议精神。鼓楼区直部门和街镇妇干、“妇女之家”和“巾帼文明岗”负责人代表约50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鼓楼区妇联主席林瑜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元邦部长在出席福州市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妇联的贯彻意见。

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对推进我区妇女事业新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林瑜主席对于下一阶段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提出几点贯彻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凝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动力。全区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紧扣一个主题、坚持一条道路、响应一个号召、落实四个行动”的总体要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为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大、妇女十一大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二是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中心,服务鼓楼科学发展大局。自觉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思考、谋划和推进妇女工作,坚持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鼓楼跨越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自觉做科学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拆迁等工作。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广大妇女群众服务的本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个万家”群众工作法、“四下基层”、“三服务”等活动,引导妇联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发展意识、形象意识、作为意识和机制意识,增强妇联干部的学习、创新、协调、服务能力,建设一支善于做妇女工作、乐于做妇女工作的“社会活动家”队伍。四是强化资源整合,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全面实现。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性别平等意识。认真研究我区在实施《鼓楼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过程中,妇女儿童生存、发展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障碍,针对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领域,协调各方力量,加强项目带动,促进我区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的全面实现。五是发挥妇联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着力民生,在引导妇女情绪、化解矛盾纠纷、帮助妇女解困、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六是加强思想引领和道德教育,提升广大妇女思想道德素质。通过在全区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学习型家庭”、“廉政文化进家庭”、“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树立“以德治家、以爱暖家、以学兴家、以廉守家”的和谐家庭建设理念,立足家庭和谐,带动社区和谐,服务于社会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