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上海市妇联主席焦扬在上海传达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并要求
认真学习、真抓实干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3-11-07 11: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丁秀伟 发自上海 11月4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上海市妇联主席焦扬带领上海市各级妇女干部学习了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源潮同志在全国妇联十一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上海市妇联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焦扬强调,上海市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祝词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她说,上海各级妇女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上来。在学习中要牢牢把握一个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坚持一条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响应一个号召: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落实四个行动: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巾帼成才行动。

焦扬提出,在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同时,上海市妇联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一大部署的第一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要很好谋划。要结合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结合推进实施市十四次妇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各区各部门妇女工作实际和妇女群众需求,积极贯彻和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焦扬还指出,上海市妇联要开展面向广大妇女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发上海女性实现中国梦的无限潜力。她说,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尽快地把中央要求和妇女十一大精神传递给最广大妇女群众。结合我们正在开展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女性宣讲团”“社区女子学校课程”“优秀女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等,引导妇女深刻感知党的关怀,明白个人梦、家园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的道理,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市妇联在十四次妇代会提出的智慧女性成才行动、巾帼建功奉献行动、和美家庭建设行动、妇女民生服务行动、妇女权益保障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巾帼潜能、展现女性风采,并在引领妇女参与小康社会建设、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此外,焦扬对上海市市区县分管妇女工作的领导提出特别希望,希望市区县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制度、政策和项目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促进男女两性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