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兴禄到市妇联指导学习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3-11-08 09:5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上午,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兴禄到市妇联,听取中国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汇报。市妇联主席包萍将大会的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的祝词、刘延东、李源潮的讲话、沈跃跃的讲话和宋秀岩的工作报告及参加大会的感受作了详细报告,并对三明市妇联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提出初步意见。

听取汇报后,江兴禄部长对下一步传达贯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妇女十一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向市委常委会作汇报,制订下发通知,召开妇联执委会议,广泛深入宣传,迅速在三明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热潮。二要加大先进妇女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发现、培养、树立不同类型的先进妇女,如优秀社区工作者、不同岗位上的女能人、家庭的孝女、贤妻、良母,发挥优秀女性的感召力和带动力,构筑传递社会正能量。三要为妇女接受教育争取更多资源。依托农广校、职业技术学校等更多的教育资源和载体,面向广大妇女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帮助妇女提高科技文化素质、增强创业就业本领。四要认认真真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特别要面向农村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宣传力度,推动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治等项目,切实提高农村女性家庭和社会地位。五要拓展妇女工作有效平台。在“联”字上做文章,完善多部门合作、多方面参与、多载体运行的社会化工作格局,如借助工会、劳动等部门资源设计出互动双赢的合作项目,为妇女群众带来实惠和利益,使妇联组织的职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