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众人拾柴火焰高——记热心市民捐助烧伤女孩换新脸
www.fjsen.com 2013-10-23 17:1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救助的烧伤毁容女孩许剑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整形外科成功地接受了我省首例 “中国式换脸”手术。

许剑梅是莆田市平海镇上林村人,5岁时,随父母到龙岩打工,不慎严重烧伤,面容重度损毁,双手残疾。由于家庭贫穷,许剑梅伤残后11年没能进行整形修复手术治疗。2012年,省妇联得知许剑梅的不幸遭遇后,向社会发出爱心救助的倡议,为其做整形手术募集资金,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善款16.28万元。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该款为许剑梅设立了“许剑梅救助资金”。2012年8月,许剑梅开始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接受整形治疗,期间共做过3次手术。目前,许剑梅痉挛畸形、丧失基本功能的双手,已经十指分开,可以进行抓握等日常活动,基本功能正在慢慢恢复。

由于“许剑梅救助资金”在前期治疗及本次“中国式换脸”手术中已全部用完。为此,基金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呼吁,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伸出援手,为许剑梅后续治疗捐献善款,帮助这个不幸又幸运的孩子,完成后续治疗。

救助信息发出后,“许剑梅救助资金”数额每天都在刷新。去年,第一位为许剑梅捐款(2万元)的“平民慈善家”游文晃,得知许剑梅近日做了手术,又捐出了其刚荣获第三届省道德模范的奖金8000元。荣获省第二届美德少年称号的蔡昱锟同学,不仅捐出了5000元奖金,还一并捐出了平日积攒的1000元压岁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花甲老人,从福州鼓屏路一路问到位于华林路的基金会,捐出1万元现金,留下一句“祝小梅早日康复!”连捐赠证书也没拿上就走了。

10元、百元、千元、万元,自10月13日至23日的10天时间,“许剑梅救助资金”收到112位热心市民捐献的善款合计53438元。虽然每个人的捐款数额各不相等,但爱心是一样的,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许剑梅早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也希望她永远坚强快乐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