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3-10-22 14: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18日至19日,全国妇联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围绕“建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做妇女贴心娘家人”,以“反对‘四风’、服务妇女群众”为重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加强作风建设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中央第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副组长张海涛等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妇联党组做了充分的准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妇联党组先后组织10次集体学习,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央规定的学习内容,特别是先后集中两次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党组聚焦“四风”问题,扩大征求意见的范围,创新听取意见的方法,多渠道、多方式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208条,并先后两次进行集体查摆,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了“靶子”。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谈心活动,一对一地交心,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有的谈了多次,有的谈心长达几个小时,召开集体谈心交流会增进共识。宋秀岩同志亲自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组成员都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反复修改,数易其稿。

会上,全国妇联党组以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聚焦“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宋秀岩带头发言,带头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虚心诚恳地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同时带头主动开展批评,作出了表率。党组各位同志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至少查摆了7个以上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上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措施和办法。党组同志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体现出坦坦荡荡的胸襟,也体现出了同志间的坦率与真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德旺对全国妇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