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化成为妇女多办实事和好事
——专访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
www.fjsen.com 2013-10-23 10: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8月以来,福建省厦门市妇联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厦门市委提出的 “四下基层”“马上就办,要办就办好”要求,营造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前夕,本报记者就妇联系统如何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访了这次大会的福建代表——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

记者:厦门市妇联是如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

吴亚汝:市妇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到结对帮扶的思明区万寿北社区、湖里区康乐社区、同安区造水村、翔安区上宅村等十几个村居调研,为创业贫困妇女送去资金。机关干部分为4个组,确定基层挂钩联系点9个,联系帮扶贫困户28户,积极协调为挂钩联系点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还深入各区、巾帼文明岗、下属单位开展调研。下基层期间召开11场座谈会,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基层群众意见24条,编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15期。这些活动的开展为党员干部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对进一步理解和领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理念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厦门市妇联如何利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进一步提升妇联工作?

吴亚汝:我们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梳理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把结果落实在切实加大惠民利民举措上,借此提高妇联工作整体的水平。

现在,我们的工作重心从以前的多搞活动转向为妇女儿童多办实事和好事,这种工作作风的转变,明显体现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方面。我们今年就妇女创业就业培训需求和城乡妇女发展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深入各区村居展开调研,了解失地失海妇女目前的创业就业情况,认真摸清妇女的创业现状和需求,明晰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在实践中存在的问题。

如今年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市妇联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努力增加对养殖场的流动资金支持,为5名就要陷入经营困境的妇女养鸡专业户发放小额贴息贷款40万元,帮助她们渡过了经营难关;为配合汀溪水库水源整治生猪退养转行创业的23名妇女,妇联亦及时提供贴息贷款帮扶。截至目前,今年市、区妇联为210名农村妇女发放小额贷款2350万元,为28名妇女发放一次性创业补助8.4万元,城市妇女担保小额贴息贷款57人655万元,帮助她们解决了创业中遇到的资金“瓶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