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柔弱女子赖娟华 用隐忍书写警嫂的坚强
www.fjsen.com 2013-09-28 09:5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B 因劳累体虚两次流产,不敢告诉丈夫

简单的话语,无法概括赖娟华这些年的生活。谈起这些的时候,即便早已习以为常,她在颁奖会上发言时依旧几度哽咽。

“结婚8年来,我可以没有花前月下,可以独守空房,但为什么连怀孕、生孩子你都不能陪我?那可是女人一辈子最需要丈夫的时候。”赖娟华告诉记者,不到两年连续两次流产的事情,让她至今仍对丈夫“耿耿于怀”。

2007年9月,一件不幸的事情降临到赖娟华身上。当时,她正负责一堂名为《水》的认知公开课。为了尽早备好教具,她把卡纸等器具带回家,连续多日熬夜制作。同时,她还经常提着满满的水,排练上课的内容。每天回家后,她还要忙家务活。

有一天上课中,赖娟华感觉到特别累,出现一些异于平常的状况。她没有在意,继续上课。孰知,没过一会,她的下体居然出血,并昏倒了过去。被同事送到医院后,赖娟华才得知自己怀孕三个多月,而孩子流产了。当时,正好是三都边防所申报中央军委、国务院授予“爱民固边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之际。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她隐瞒了。

过了一段时间,赖娟华第二次怀孕。这一次她有了思想准备,除了经常上医院体检,还定期吃些水果、营养品等。但悲剧又一次上演,由于体质虚弱,赖娟华又流产了。她再也无法忍受,把两次流产的事情告诉了王万海。

后来,赶回到支队的丈夫,一整天都没吃饭,躲在一间无人的办公室里,整整哭了十五分钟。

2010年4月,赖娟华怀孕的第三个孩子即将出生。临产之际,医生发现她有难产的迹象。虽然,王万海已经离自己很近了——桐城边防派出所。但是,当时所长在福州培训,作为派出所教导员的王万海,必须坚守岗位,带队出海,化解矛盾纠纷等等。

“一想到打电话有可能使丈夫分心,我还是忍住了。在父母的陪同下,决定做剖腹产。”赖娟华说,孩子出生10天后,王万海才请了护理假。“十几分钟的路程,却迟到了整整10天。”

作为本届最年轻的警嫂,32岁的宁德女子赖娟华,8年来经历了常年独守空房,肩挑“三家”的责任,经历着不到两年两次流产的痛苦。此外,她还默默承受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和体力透支的煎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