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柔弱女子赖娟华 用隐忍书写警嫂的坚强
www.fjsen.com 2013-09-28 09:5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A 肩挑“三个家”,赖娟华的七个“习惯”

赖娟华今年32岁,是宁德支队下白石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王万海的妻子。看上去不到1.6米的个头,文文静静的她,却用稚嫩的双肩,挑起了妻子、母亲、儿媳的三重责任,默默地支持爱人履行一名军人的神圣职责。

从与丈夫王万海相识、结婚到现在,一晃就是十年。“如果不是参加过我的婚礼,如果不是看到身穿警服的王万海偶尔回家一次,前几年,邻居和同事们认为我仍是单身。”赖娟华说。

一说起这些年的感受,现为宁德福鼎市实验幼儿园教师的她,确有不少苦衷。“习惯了一个人上下班,习惯了他大半年都不回家一次,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照管老人小孩,习惯了生病自己照顾自己,习惯了遇到困难自己解决,习惯了所有事都是一个人去做……八年来,一切都习惯了。”谈起这些年当警嫂的经历,赖娟华一连说了七个“习惯了”。

在这过程中,赖娟华逐渐学会了独自面对生活的种种困难。回想从相识到热恋,少了卿卿我我;初为人母,担心埋怨都化为眼泪;事业与家庭,丈夫与部队,多头兼顾;甚至,当上丈夫的“政工”助手……用赖娟华自己的话来说,选择了当警嫂,也就意味着肩挑“三家”:自己的“小家”,湖北的“老家”,边防的“大家”。

而赖娟华作为一位普通的警嫂,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警嫂”这个称谓的意义所在。

作为本届最年轻的警嫂,32岁的宁德女子赖娟华,8年来经历了常年独守空房,肩挑“三家”的责任,经历着不到两年两次流产的痛苦。此外,她还默默承受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和体力透支的煎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