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在中央党校举办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班取得成效
www.fjsen.com 2013-08-02 20:4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央党校教授解读党史

中央党校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7月25日至29日,福建省妇联在中央党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福建省妇联执委和妇女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班”。省妇联巡视员陈允萍、副主席陆菁、副巡视员兼组织部部长李凤鸣与百名执委妇干全程参加了学习。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宝东和巡视员赵理文分别出席开学式和结业式并讲话,省妇联陈允萍和陆菁分别作学习动员和总结。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李志萍主任主持开学和结业式。

省妇联高度重视执委和妇干思想素质、履职能力的提升。近几年来,省妇联分别组织执委到北京大学、延安干部学院、浦东干部学院等地学习。本次办班,省妇联将之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环节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妇联执委和妇女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的有效举措来抓,学习班体现了“三个好”:时机好,在福建省妇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走进延安整风和群众路线的发祥地,重温群众路线、增强宗旨意识,并把妇联干部的常规培训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统筹兼顾、时机难得。内容好,短短5天,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著名专家为学员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的历史经验、中国梦的回顾与展望、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公共管理、领导干部网络虚拟社会管理能力、哲学思维与领导能力、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的安全战略、中国社会转型与政府改革、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女性领导形象设计与管理等十个课程,既学到了党性教育的理论知识,也得到了做群众工作和战略思维的能力培养。作风好,学习班制定了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纪律严、要求高、管理细,使学员们明确任务更加清醒、遵守纪律更加自觉、对党校教育更加景仰。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央党校真正是学习理论的高学府、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增强本领的大课堂。其优质的教学资源、优美的教学环境、优秀的团队服务令学员们难以忘怀。普遍反映学习收获颇丰,更新了观念、交流了思想、增强了责任、坚定了信念。

结业式上,省妇联陆菁副主席与大家共勉要铭记校训,树立求实学风;锤炼党性,坚持群众路线;增强本领,服务妇女群众。福州市妇联主席孙晓岚代表百名学员作了生动的大会发言,学习班11个小组也分别作了书面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期间,省妇联还通过书面形式广泛征求了学员对省妇联领导班子和成员意见及对妇女工作建议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推动福建妇女儿童事业更大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