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江西将启动“红杜鹃”英才培育计划 建立女性人才库
www.fjsen.com 2013-08-02 08: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我来说两句
    “研究一批女性成长课题、撰写一批女性成长书籍、开展一批妇女教育培训、扶持一批优秀女科技人才外出培训、选送一批女专家外出休假,持续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江西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江西省妇联主席潘玉兰表示,未来五年,江西妇联将启动“红杜鹃”英才培育“六个一”计划,建立一个女性人才库,为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90%以上城乡妇女实现每天锻炼至少一小时

  未来五年,江西省妇联将协调推动实现90%以上城乡妇女每天锻炼一小时以上;城乡妇女普遍参加体检;项目地区农村妇女接受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妇女“两癌”纳入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妇女儿童重特大疾病救治逐步纳入政府的民生工程;妇女的人均预期寿命延长。

  “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实现全省全覆盖

  《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得到落实;努力实现县级以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联席会、妇女维权合议庭、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全覆盖。

  启动“红杜鹃”英才培育计划 建立女性人才库

  江西省妇联还将重点深化“红杜鹃”家庭服务品牌建设,实现五年内培训5万名“红杜鹃”家庭服务员,带动一批妇女在家庭服务业中就业。同时,启动“红杜鹃”英才培育“六个一”计划,建立一个女性人才库、研究一批女性成长课题、撰写一批女性成长书籍、开展一批妇女教育培训、扶持一批优秀女科技人才外出培训、选送一批女专家外出休假,为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