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学习雷锋好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3-08-01 11: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7月3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学习雷锋好少年”汇报交流会暨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活动,宣布“学习雷锋好少年”夏令营开营,将夏令营旗帜授予“学习雷锋好少年”护旗手,并勉励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习雷锋好少年”,要以行动传承和实践雷锋精神,树立爱祖国、爱人民、爱他人,积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

据了解,今年3月,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儿童少年共同构建美丽中国,童心共筑中国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了“美丽中国 爱心接力——‘百万春蕾生学雷锋’实践活动暨‘学习雷锋好少年’评选活动”。各地妇联组织和广大儿童少年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学雷锋”实践活动,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少年。经过各省区市自下而上、层层推荐,最终评选出了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包括11个民族的90名“学习雷锋好少年”。他们中,有理想远大的好少年,有品学兼优的好少年,有自强不息的好少年,有乐于助人的好少年等等。

与会领导为“学习雷锋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和助学金。来自江苏、贵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习雷锋好少年”代表汇报了个人学雷锋实践活动情况。

据悉,夏令营为期三天,90名“学习雷锋好少年”将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游览奥林匹克公园等景点,进入航天博物馆和清华大学参观体验航天科技与高校生活等。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活动支持单位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许淑清等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