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百位惠安女,一片林,半个世纪
www.fjsen.com 2013-06-21 17:4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陈丽英坐在林场边的海堤上。40多年前,这里还没有海堤,她与姐妹们顶着风沙尝试种植木麻黄。

一大早,护林队员就来到林场。现在的小岞林场,新一代的惠安女成了植树护林的主力。

很多人前来订购林场养的鸡, “以副养林”的经营模式让林场有了持续发展的动力。

坐在海堤上,陈丽英望着眼前郁郁葱葱的防护林,不禁想起43年前,她在这里尝试种木麻黄的情景。当年,在位于湄洲湾东南沿岸的小岞半岛上,这个叫七里湖的地方还是一片寸草不生、淡水奇缺的盐碱滩。

如今,陈丽英的身后依然是一片汪洋,海风掀起岸边的细沙,轻轻吹打在她的身上,她的面前却是另一片“绿色海洋”:1135亩的木麻黄在风中摇曳,斑驳的树影投映在林间小道上,绘成一幅优美的画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