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崔郁出席辽宁妇女手工制品展洽会开幕仪式并讲话
www.fjsen.com 2013-06-21 10:12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4日,辽宁妇女迎全运手工制品展洽会在沈阳开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中小企业厅、省外经贸厅和省旅游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辽宁省妇联主席许波在会上致辞。

崔郁在讲话中指出,手工制作工艺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勤劳智慧的中国妇女将手工制作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宝贵的艺术文化代代相传。在我国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今天,手工制作更是以其投入少、附加值高、绿色环保、带动就业人数多的优势,成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中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的新渠道。

崔郁充分肯定辽宁省妇联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抓住经济体制转型发展契机,动员妇女发展手工制品业实现就近就地灵活就业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本次展洽会以政策和资金奖励女大学生创业、激励获奖企业,弘扬妇女手工文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将为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多举措推进妇女就业提供更加宝贵的经验。

崔郁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未来五年,我国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妇女就业将面临更加困难的局面。手工制品产业吸纳就业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她希望政府部门在发展手工产业和妇女创业就业中给予支持、创造环境。在落实国家积极就业政策的同时,实施更加优惠的产业扶持政策,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鼓励手工制品产业实现大发展,推动妇女就业实现新进展;希望妇联组织在创新社会管理中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再上新台阶。努力提高妇联组织承接政府事务性管理工作的能力,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就业服务,整合社会资源,为妇女从事手工制作产业实现创业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希望企业和个人在做大做强手工产业中实现社会价值。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努力打造集产业链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产品研发、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的产业基地,全面提升行业整体竞争能力和科学发展水平,带动和扶持更多的妇女增收致富奔小康。

本次展洽会由辽宁省妇联与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中小企业厅、省外经贸厅和省旅游局联合举办。历时三天,来自全省140余家妇女手工制品企业及70余名在校女大学生设计制作的30余种、3000余件妇女手工制品产品(作品)参展。50家外贸企业、30家旅游企业到会。今年4月举办的辽宁妇女迎全运手工制品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在展洽会上专区展出。

为贯彻崔郁书记讲话及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辽宁妇女手工制品产业发展水平,帮助和带动更多妇女在手工制品领域创业就业,今年省妇联将投入400万元专门用于扶持妇女手工制品龙头企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