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看望95岁女党员宋英:
我们都以你为榜样
www.fjsen.com 2013-06-20 15:01: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通 6月18日下午5点15分,飞机刚刚降落南通机场,步出机舱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便冒雨驱车赶往南通市通州区95岁女党员宋英家中看望慰问。

一见宋英,沈跃跃便热情地握起老人家的手关切地问道:“听说4月份您的腿刚刚骨折了,我代表全国妇联来看望慰问您,现在痊愈了吗?还疼吗?”看到沈跃跃如此可亲可近,宋英老人笑开了花:“已经不疼了,能走了,谢谢领导关心。”

今年95岁的宋英是一名离休干部,平时生活俭朴,吃穿节省,2012年1月,她却出人意料地完成了与丈夫生前的共同夙愿,毅然捐出了毕生积蓄的100万元存款,设立了慈善基金,帮助贫困老党员和困难学生。她更立下遗嘱,准备在其百年之后将所住的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变现后纳入慈善基金,帮助更多的困难人群。

“你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可嘉,是我们妇女姐妹们学习的榜样。”沈跃跃赞赏道:“你既是老党员的代表、离休干部的代表,更是妇女姐妹的代表。”

沈跃跃紧握宋英的双手动情地说:“你捐出的钱虽然是有具体数字的,但是折射出的可贵精神却是无价的,慈善基金不仅帮助了困难人群,也给得到帮助的人传递出了一份爱的正能量,感染更多的人向善行善。”

沈跃跃指出,宋英老人身上的闪光点所体现的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

听了沈跃跃的话,陪伴在宋英老人一旁的巾帼志愿者王玉兰不住地点头认同,“我们都被老人家的精神感染了,真心把宋老当成我自己的亲妈一样对待。”

王玉兰是南通人,自己经营一家眼镜店,15年如一日倾心倾力照顾着宋英老人,除了帮助她整理家务、情感陪聊,更是动员家里老小、店里员工都加入到照顾宋英老人的队伍中来,轮流排班为老人打理一日三餐、饮食起居。

得知王玉兰对宋英无微不至的照顾,沈跃跃非常欣慰:“这说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宋老的爱心已经感染到了身边的人,肯定还会影响更多的人,撒播更多爱的种子。”

沈跃跃强调,虽然现在生活好了,但依然应该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末了,沈跃跃不忘叮嘱宋英:“照顾好自己,祝您健康长寿。”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庄同保、江苏省妇联主席张京霞陪同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