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母亲节纪念活动
www.fjsen.com 2013-05-06 09:1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母亲节期间,福州市妇联将以“关爱母亲 情暖榕城”为主题,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纪念活动。一是走访慰问优秀母亲。走访慰问“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中的“最美妈妈”潘莲玉、“好妈妈”林月冬,以及消防官兵的好母亲好妻子和环保文明标兵户。

二是加大典型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网络新闻媒体,加大各类优秀母亲的典型事迹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大力倡扬理解母亲、孝敬母亲、歌颂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形成学习优秀母亲、争做优秀母亲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机关妇女中开展做健康快乐母亲自行车骑行比赛,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用行动投身家庭环保事业,以责任践行低碳时尚生活的建议”。

四是开展“关爱贫困母亲”活动。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号召机关干部、企业家和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为患重症贫困母亲募捐善款。

五是开展“为母亲送健康”活动。组织妇幼专家深入乡村开展关爱母亲义诊活动,为农村母亲送医送药。

六是开展未成年人感恩教育。将“洒扫应对”主题教育与母亲节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未成年人在学做家务、学会劳动、学会待人接物等活动参与中受到启迪和教育,学会尊敬和关心长辈,懂得知恩、感恩、报恩。

七是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高广大母亲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合格母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