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启动“关爱母亲·情暖五月”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3-05-03 08:5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丰富节日内涵,营造感恩母爱、回报母恩的良好和谐的社会家庭氛围,宁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以“关爱母亲·情暖五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女干部、女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每年一人捐款一元钱,为“两癌”重症贫困母亲送上一份温暖。母亲节当天,在万达广场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暨《感恩母亲》特种邮票发行义卖活动。同时,在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和母亲健康义诊。

二是举办宁德市“安利杯”家庭厨艺大赛。厨艺大赛以“厨艺传真情,爱心促和谐”为主题,通过社区家庭厨艺展示交流,宣传倡导健康和谐饮食观念,增进家庭成员及社区居民的和睦和谐。同时,通过活动对贫困母亲的关爱帮扶,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关注贫困母亲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关爱母亲”小博客征文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征文活动,活动紧扣“关爱母亲”主题,通过文字,记叙和母亲之间的真实事件,抒发对母亲的感恩与爱意,倾诉对母亲的理解和感恩之情。

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依托微博、网站、报纸、广播等媒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同时,在宁德网、宁德市妇联网站制作“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专题网页,通过宁德文明小博客发动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