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九江“3+1”工作法推进平安家庭网格化建设
www.fjsen.com 2013-05-02 14: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江西省九江市妇联将推广平安家庭网格化管理模式作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重点,以九江市浔阳区沿江社区为试点,组织开展“巾帼维权网格共建促平安”活动,发动全市妇女积极参与“平安九江”创建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探索实现“3+1”工作法,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3+1”工作法,即“一个中心,三个覆盖”。“围绕一个中心”,把维护妇女儿童作为工作中心,紧贴社区妇女儿童最真实呼声、最迫切需求,最现实难题,探索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并针对各自薄弱环节,妇女儿童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着力打造平安家庭网格化管理模式。

“实现三个覆盖”,首先是建立队伍,排查矛盾,实现网格中信息反馈全覆盖。通过建立网格联络员队伍,及时收集反馈网格内家庭的所求所难,开展矛盾调处、信访排查、维权等方面的工作。

其次是组团服务,爱心帮扶,实现网格中巾帼维权服务全覆盖。通过组建巾帼维权网格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维权帮扶活动,为网格内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全天候服务。

第三是试点先行,五格联动,实现平安家庭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全覆盖。通过开展“巾帼维权网格共建促平安”示范点创建活动,形成“县区网格、乡镇(街道)网格、社区网格、小区网格、楼栋网格”五格联动,共促“平安家庭”创建的格局。 (练丹 刘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