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多措并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www.fjsen.com 2013-05-02 09:0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以来,福州市妇联坚持在机关效能建设中谋全局、出实招、求实效,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立足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强化责任,领导带头。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机制,并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等形式强化各级领导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增强效能意识、带头提高自身素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遵守各项制度,有效推动了妇联机关的效能建设。

二是强化纪律,严格要求。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奢”四治工作,增强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加强机关的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请假分级审批制度,考勤结果每月定期公布;干部职工工作时间内不得脱岗、串岗以及做工作以外的事情;严禁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看电影及玩游戏等,删除办公电脑中所有非工作软件程序;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每季度月初及时公开“三公”经费开支情况。

三是强化监督,常抓不懈。强化机关效能日常督查制度,由市妇联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不定期自查,自查结果在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并多次重申机关效能建设各项纪律规定。同时,将日常考勤、作风表现与干部绩效考核、年度考核等结合起来,并作为业绩评定、评先评优、推荐干部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