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大会
www.fjsen.com 2013-03-08 15:2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3月7日,宁德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大会在闽东宾馆隆重举行。老领导、市计生协会会长姚智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秀珍、市政府副市长周秋琦、缪绍炜出席会议。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党委、工会、共青团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市直机关女干部职工、巾帼志愿者、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联主席陈美莺主持。

会上,副市长缪绍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他说,2012年,宁德市实现了既定的“千百万”目标,是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各级妇联和妇女们辛勤工作的结果。一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职责,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保障妇女平等地位、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妇女巾帼不让须眉,自觉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群芳争艳,在奋斗中提升价值,铸就精彩人生。

缪绍炜指出,2013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六新大宁德”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市广大妇女要主动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在经济发展中勇挑重担,在科技创新中贡献智慧,努力在本职岗位有所作,积极参与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成为弘扬文明、促进和谐的时代新女性;各级妇联要履行好职责,组织和带领广大妇女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切实维护好妇女权益,真实反映妇女呼声,当好广大妇女的“代言人”;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妇女工作,关心妇女干部成长进步,加大妇女干部的选拔、任用和交流力度,使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

会议还授予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等22个集体被评为宁德市“巾帼文明岗”; 黄雁贞家庭等10户家庭被授予宁德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郑丽金家庭等100户家庭被授予宁德市“五好文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