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女孩给妈妈做饭 环卫工母女路边年饭感动网友
www.fjsen.com 2013-02-20 17:0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11时30分许,汉口韦桑路上,一名小女孩拎着饭盒和保温瓶走来。不远处,一名环卫女工正埋头清扫。

“妈妈,饿了吧,快吃饭吧!”接过女儿递过来的饭盒,女环卫工坐在人行道的石墩上大口吃起来,女儿在一旁幸福地看着。

这名环卫工叫李建丽,今年34岁,在岸七清洁公司工作3年多了,一直负责韦桑路清扫保洁。小女孩叫潘紫菲,今年12岁,在二七小学上五年级。

李建丽说,4年前,丈夫不辞而别,为抚养女儿,没有工作的她到岸七公司做了环卫工。上班是两班倒,早班从凌晨4时至12时,晚班从12时到晚8时。“因为上班就在路上,吃饭不方便。2年前,懂事的女儿在寒暑假或周末时,就自己做饭送给我吃。”

除夕那天,李建丽中午12时就来到韦桑路,小紫菲送来饭菜,李建丽就坐在路边吃了“年饭”。这一幕被市民看到后拍照发到江岸城管官方微博@江城故事上。帖子发出后,许多网友评论送上温暖的祝福:“好温馨的画面”、“祝她们能过个好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