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制止暴力侵害女性
www.fjsen.com 2013-02-16 14:43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联合国2月14日电(记者林琼 王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呼吁各国政府作出具体承诺,采取行动制止暴力侵害女性的行为。

联合国纽约总部当天举行特别活动,配合一项制止并根除针对女性暴力的“十亿人站起来”国际公益活动。潘基文为此发表致辞说,在歧视和有罪不罚的文化中,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在全球肆意蔓延。对此,人们必须站出来说话。但这一天不能止于宣传,还必须触发行动。

潘基文说,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将于下月在纽约举行规模宏大的会议,以制止暴力侵害妇女和女孩行为。目前已有18个国家政府承诺将出席这次历史性会议,并提出制止性别暴力的新措施,包括改善司法救助,批准国际公约,加强保护,加重处罚,加强预防和教育。潘基文在致辞中呼吁各国政府“作出具体承诺,采取行动制止暴力侵害女性的行为”,并将这一承诺带到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会议上来。

潘基文说:“并肩而战,我们就能制止暴力侵害妇女和女孩行为,建立一个所有人都不再被骚扰和不再有恐惧的世界。这一行动的受益者将远远不止那些受影响的人,因为当女性变得强大后,她们就有能力帮助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

据联合国统计,目前全球约有10亿女性正在面临暴力威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