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厦门市妇联召开十五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www.fjsen.com 2013-02-09 15:56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月30日,厦门市妇联十五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代表市委对一年来该市各级妇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2年,厦门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贴近群众服务民生,开展了“巾帼展风采,建功十二五”巾帼建功活动、小额贷款扶持农村妇女创业就业、“两癌”贫困妇女救助、“春蕾助学”、“维权三制”建设等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和妇女群众的普遍欢迎。钟兴国指出,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党对妇女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上来。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要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基本职责,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全面深化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主持会议。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吴亚汝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2年的主要工作,对201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要求,2013年妇联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省委市委部署和全国、省妇联执委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履职,心系民生,服务妇女,在推动科学发展新跨越、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优势,为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要着力实施“六大工程”:一要着力实施“思想工程”,推动妇女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二要着力实施“素质工程”,为广大妇女发展成才提供服务和智力支持。三要着力实施“发展工程”,激励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实践中建功立业。四要着力实施“民生工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五要着力实施“合作工程”,推动妇女工作在先行先试中作出新贡献。六要着力实施“基础工程”,巩固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基础。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陈超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洪允治以及中国妇女十大在厦代表、省妇联十一届在厦执委、市妇联执委、各街、镇(场)妇联主席、各相关部委办局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各大系统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各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主任、各大专院校妇委会(女工委)主任等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