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妇联:超五成龙江女性使用网络新媒体
www.fjsen.com 2013-02-16 14:37   来源:东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北网2月14日讯(吴琼 记者 印蕾) 记者从黑龙江省妇联获悉,省妇联联合省社科院在全省开展的妇女群众和妇联组织新媒体运用状况的调查报告显示,黑龙江省75%的妇女有过上网经历,54.6%的女性每天都在使用新媒体。

问卷结果显示, 57.1%的妇女用过手机上网,有48.1%的妇女在近三个月内使用过一种或多种新媒体。从妇女使用新媒体用途看,浏览资讯占43.2%,学习占43.1%,游戏娱乐占33.4%,交友聊天占29.7%,工作占29.5%,网上购物占26.6%,发表言论占15.9%,炒股投资占8.8%。

问卷结果显示,上网妇女中,有74.1%的妇女会通过新媒体了解新闻事件,68.1%的妇女曾通过网络新媒体发表过个人看法。有65.6%的妇女相信官方主流媒体发表的信息,有13%的妇女相信、即时通讯、社区论坛等网络空间发布的信息。

调查报告建议,妇联组织应积极应对新媒体时代的挑战,遵循网络传播规律,更新管理理念和方法,扩大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开通妇联官方网站和,建立“网上妇联”、“网上妇女之家”,组建各类妇女联谊QQ群、微信群等,吸引妇女广泛参与,实现点对点、键对键、心对心、“线上”与“线下”结合,提高虚拟空间妇女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扩大妇女工作覆盖面,提升妇联组织影响力、凝聚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