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闽侯县新一轮“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www.fjsen.com 2013-01-29 09:29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健康水平,闽侯县于2012年10—12月全面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县妇儿工委的密切配合下,闽侯县2012年妇女“两癌”检查项目顺利实施,受到广大妇女热烈欢迎。

闽侯县妇幼所专门成立“两癌”检查免费门诊,并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卫生院,现场提供妇女“两癌”知识宣传、技术咨询和检查服务。经过努力,超额完成市卫生局下达的“两癌”筛查任务。全县完成宫颈癌筛查3232人,发现宫颈细胞异常有49例,癌前病变CIN—III级者13例,湿疣病变者4例,均建议转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查治疗;完成乳腺彩超筛查1010人,发展病变49人,需手术治疗12人,其中诊断恶性病变1人。(闽侯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