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全国妇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3-01-25 14: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1月24日,宋秀岩同志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振聋发聩,充分体现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规律的新认识,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最强音。全国妇联党组要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深刻理解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格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严明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反腐倡廉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狠抓改进落实。

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并落实规章制度和机制,坚持做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当前,要重点落实好《全国妇联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在改进调查研究、改进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强化监督检查六个方面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班子其他成员的监督、党员群众的监督,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表率、转变工作作风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动全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