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基层妇联三下乡农村姐妹很欢迎
www.fjsen.com 2013-01-14 15: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了解新交规,领取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手册,拿日历、写春联……”1月11日,为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最新的文化信息,最适合农村的科学技术和最实用的卫生知识送到农村,重庆市长寿区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在第一站的石堰镇便受到了老百姓的热切欢迎。

最受妇女欢迎的是对联区。为了得到一副免费的手写对联,妇女们有时要等上十多分钟。拿着张碧泉老师写的对联,麒麟村妇女王玉群高兴地说:“这比买的对联好多了,字写得好还不掉色,可以挂一年。”

长寿区妇联主席张玉涛告诉记者,这次妇联在三下乡中主要充当着文化宣传者和妇女权益维护宣传者的角色。活动启动后还将陆续在其他17个镇街进行宣传。张玉涛说,在浓厚的新年气氛里,妇联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回访慰问困难妇女,看看她们还需要啥儿。

再次见到区妇联主席张玉涛,石坝村妇女胡俊芬就一个劲儿地问起来:“我做完乳腺切除手术后现在伤口发痒,他们说是癌细胞,伤口边还有些小包块,是不是病还会复发?”从2004年至今,经历了宫颈癌和乳腺癌两次大手术,胡俊芬已经很害怕“癌细胞”这个词。“如果是癌细胞,你哪有这么好气色,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好心情,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普子村的黄淑华因为儿子患上脑瘤成了特困妇女,现在儿子接受放疗还需要大笔费用。张玉涛鼓励她说,今后社会保障会越来越好。作为家庭的精神支柱,你一定不能垮了,如果有政策救助,妇联会立刻想到你们的。

“十八大后,我更加相信,今后对于重大疾病救助和妇女健康方面的投入力度都会加大。”张玉涛说,春节前妇联还要做的是慰问和调研基层妇女的情况,等到一有新政策就及时将政策执行传送到基层妇女手中,让她们尽快享受到政策扶持。(本报记者 许真学 通讯员 李伶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