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充分发挥电视媒体作用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社会知晓度
www.fjsen.com 2012-12-21 10: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金勇 发自北京 12月20日,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国妇联宣传部、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评选表彰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主持会议。

简短朴素的颁奖仪式后,宋秀岩、赵化勇等与参会电视工作者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虽是隆冬时节,但座谈交流的现场却是暖意融融。12位来自各级电视机构的同志争相发言,谈创作体会,述感人场景,建肺腑之言,宋秀岩不时插话,与大家热烈互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宋秀岩即席讲话。她向获奖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大电视工作者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评选表彰活动开展10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妇联开展的服务妇女儿童民生的重点工作情况。

宋秀岩说,党的十八大第一次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写入了党的代表大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也为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电视是社会影响力最大、受众面最广的传播手段。如何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真正落到实处,电视媒体肩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她希望电视媒体和电视工作者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政治高度,大力宣传和倡导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促进社会性别意识进入决策主流,不断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社会知晓度。要重视和支持女性电视栏目的发展,用好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评选表彰这个平台,把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作为女性题材电视作品创作的主旋律,深刻挖掘中国女性内在的人格力量,热情讴歌当代女性开拓进取、岗位建功、创业发展、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通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真实故事,展示出中国女性的美丽人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