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出席重庆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
www.fjsen.com 2012-12-20 09:53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许真学)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的新形势下,12月19日,重庆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等出席开幕式。

宋秀岩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代表全国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重庆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为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重庆广大妇女大力弘扬“红岩精神”和女性“四自”精神,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山城女性坚忍不拔、拼搏实干、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重庆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在团结动员妇女参与城乡统筹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宋秀岩指出,党的十八大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妇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重庆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引导广大妇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自信,引领妇女事业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二要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布局中,把握发挥妇女作用的切入点,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妇女自身进一步发展。三要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调查了解妇女需求,完善维权服务机制,大力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分忧,最大限度地让广大妇女群众受益。四要大力推进“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妇联基层组织设置形式,发展多层次的妇女工作队伍,建好用好多功能的“妇女之家”,认真总结在“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基层和妇女群众身边,夯实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基础。

开幕式上,张轩代表重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致辞,重庆市妇联主席兰运华代表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作报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780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