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十八大宣讲采访团”走基层系列报道
www.fjsen.com 2012-12-14 09:3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十八大宣讲采访团”走基层

本报记者吴军华 发自福州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出福建新时代女性楷模和妇女服务民生的工作典型,12月8日至11日,福建省妇联、南京军区联勤十八分部联合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妇女报等十几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组成 “走基层十八大宣讲采访团”,开展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报道优秀女性先进典型宣讲采访活动。

在农家小院,在军营医院,4天时间里,“走基层十八大宣讲采访团”放弃双休日,连续前往福州、泉州、漳州、厦门四地市采访。

采访团成员深入采访了福建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总队长叶文玉、泉州180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瑜、漳州光照人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芳、厦门174医院生殖研究中心主任沙爱国等优秀女性,实地调研了漳州市百花村妇女从事花卉产业的致富经。

每到一地,采访团成员都和当地妇女代表召开十八大精神宣讲座谈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经济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石伟从“五位一体战略格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等四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光明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高建进从收入倍增等百姓关心的话题入手解读十八大报告;人民日报福建分社副社长江宝章以“科学发展观——从理论上的自觉到实践上的自觉”为题,解读十八大精神。

聆听了几位媒体人对十八大报告的解读后,各界妇女代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南京军区联勤十八分部政委刘纯益主持了“走基层十八大宣讲采访团”出发仪式。

源自:中国妇女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