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十八大宣讲采访团”走基层系列报道
www.fjsen.com 2012-12-14 09:3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发挥媒体力量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南京军区驻闽某分部政委刘纯益、省妇联主席刘群英为采访团送行。谢德权 摄

    人民网福州12月9日电(记者 林榕)“妇女的事业是大家共同的事业,如何让全社会形成男女携手共同致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最好的载体就是媒体,尤其是主流媒体。”十八大代表、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昨日在南京军区驻闽某分部举行的省妇联走基层“十八大宣讲采访团”启动仪式上,以赞赏的口吻充分肯定了媒体对妇联工作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为在实际工作中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出福建时代女性楷模和妇女服务民生工作典型,福建省妇联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妇女报、人民网、福建日报等15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组成 “十八大宣讲采访团”,赴基层开展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报道优秀女性先进典型宣讲采访活动。

    采访团一行在南京军区驻闽某分部举行了走基层“十八大宣讲采访团”启动仪式。刘群英先对该分部的官兵致以问候并表达感谢。她说,“福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部队功不可没。官兵战士在急难险重的时刻挺身而上,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建设环境。”

    南京军区驻闽某分部系省妇联友好共建单位,分部政委刘纯益称赞福建省妇联组织的这次采访活动“很敏锐,很务实,很独特,一定很有亮点。”

    刘纯益还强调说,“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我们的头等政治大事。这次宣讲采访活动,与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非常契合。”

    按采访团的事前规划,此次专题采访将于12月8日—11日赴福州、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实地参观考察泉州180医院、华安县沙建镇上坪岱山、南靖云水谣、厦门174医院,深入采访福建省公安厅防恐大队大队长叶文玉、180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瑜、漳州光照人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芳、174医院生殖研究中心主任沙爱国等优秀女性,并与当地妇联联合举办宣讲采访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此前,省妇联就贯彻十八大精神已经组织理论学习、培训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刘群英要求全省各界妇联立足当前,结合实际,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扎实做好年底前后各项任务。元旦、春节前要广泛开展“三下乡”、“送温暖”活动;推进更多优秀女性参政议政;加强妇联党组织的建设,团结妇女同心同德,为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扎实努力。

    源自:人民网福建频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