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举办“珍爱生命,关爱乳房”乳腺癌防治讲座
www.fjsen.com 2012-09-17 08:3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树立健康时尚的生活观念,提高广大女性对乳腺疾病的防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姐妹的幸福指数,由市妇联指导,厦门市水云涧连锁机构承办,招商银行厦门分行协办的“珍爱生命,关爱乳房”乳腺癌防治讲座于9月13日晚上在厦门喜来登酒店举行。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近年来,妇女乳腺癌发病率递增,影响着妇女的健康和家庭幸福,严重威胁妇女的健康和生命。为了提高广大妇女对乳腺癌的认识,做好自我预防和保健,讲座特邀请了亚洲著名女性健康教育家、中国“红十字瑞基金”创办人(全国女性乳腺癌宫颈癌教育防治基金)郑瑞医师来给300余名妇女讲解了妇女乳腺癌预防保健知识。

郑瑞医师深入浅出的向在场的妇女讲授如何认识“乳腺癌”,“乳腺癌”的引发因素、症状体征、危害、治疗及预防等知识。郑医师还结合生活习惯的培养、坚持食疗锻炼、保持心态健康等方面为大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同时提醒在场的妇女群众,预防胜于治疗,女性定期体检、自检是有效防治“两癌”等妇科病的关键。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形式活泼,现场气愤热烈,反响良好,大家纷纷表示既学到了知识,又提高了珍爱自己、珍爱健康的意识,十分切合大家的需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